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召开的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健全化学化工学院就业创业促进机制,推动学院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经过前期充分准备,202232日,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22届本科生、研究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张鑫、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罗时玮、2022届毕业班班主任以及负责就业指导工作的辅导员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强华副书记主持。

会议首先由各毕业班班主任对本班目前学生考研、已签约、还未签约等情况进行汇报,并就在开展就业创业工作中发现的问题逐一梳理、研判。随后负责就业工作的辅导员曹语阳老师就2022届毕业生基本情况向会议进行通报。王强华副书记、罗时玮副院长2022届本科生、研究生就业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一是要摸清2022届毕业生底数,做到精准帮扶,尤其针对就业存在困难的学生制定一生一档;二是组织学院领导、系主任、专家教授利用班会等形式进班级、进宿舍点对点开展转变就业观念引导;三是号召全院教职工积极发挥专业领域优势,外引内联,进一步拓展就业渠道;四是充分发挥研究生导师作用,积极助力研究生就业工作。

会议由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鑫老师进行总结,他说,在开学伊始就召开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一是体现出学院党委对学院就业的高度重视;二是通过听取学院就业工作汇报,对目前在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研判,同时有针对性的改进和完善工作方法,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从而有效提高毕业生的签约率。最后,张鑫书记强调,全院上下要牢固树立就业工作一盘棋的思想,进一步明确目标方向,扎实有效、有条不紊的做好学院2022届本科生、研究生就业工作。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22届本科生、研究生就业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