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  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根据学校《关于举办新疆师范大学第八届“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促进我院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以满足当前多元化社会发展对综合型人才的需求,化学化工学院近期举办了两场培训交流会。

2022316日,邀请了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李瑞星教授为化学化工学院全体教职工进行培训。李瑞星教授是全国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培训特聘专家、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基地项目执行人、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国赛评委。在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等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在培训交流会上,李瑞星教授从大赛通知解读、评审规则解读及商业计划书撰写三个方面,为老师们详细解读了大赛布局、各个赛道的参赛要求以及每个赛道所要完成的指标。并以具体的实例向各位老师展示了商业计划书的撰写格式及纲领要点。

2022324日,学院邀请了乌鲁木齐职业大学的雷佳宾老师为师生进行了专项辅导和交流。雷佳宾老师从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做入手,以自己在2021年第七届互联网+”比赛中在不同赛道取得的8项成果为例,向同学和老师们详细介绍了在备赛过程中所要做的准备工作和针对不同赛道的比赛所需要的能力等要素。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覆盖面最大、影响最广、成果最多、规格最高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和交流会,能够真正践行学校党委关于“让教师强起来,让学生忙起来”的工作理念,让老师和同学们对此次大赛有更深入的了解,激发学生的主动参与性,积极需求合作与突破,不仅在大赛中取得好多成绩也能为学生的创新创业提供支持。

李瑞星老师做培训

与学院老师进行交流

雷佳宾老师做分享交流

参加交流的老师和同学

参加交流的老师和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