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满江·艾力校长为化学化工学院师生上思政课
发布时间: 2023-11-30

为全面推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立德树人实效,1129日,吾满江·艾力校长在昆仑校区国际教育大厦三楼报告厅,为化学化工学院全体教职工,本科生代表200余人带来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绘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壮美画卷》专题思政课。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鑫主持专题思政课。

吾满江·艾力校长“从团结之源:深刻把握中华民族多元一体的基本国情;变化之巨:全面认识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伟大成就;长远之治: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等三个方面,结合准确而详实的数据,真实而鲜活的图文事例,以及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讲述了近些年来新疆建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阐释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概念的提出及其内涵,引导并要求广大同学要争做民族团结的忠实践行者。吾满江·艾力校长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促进民族团结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也是维护各族人民利益的必然要求。他勉励全体青年学子要传承红色文化,增强五个认同,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促进民族团结,共建美好家园上来。要增强感恩意识,感恩党、感恩人民、感恩国家。要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概念,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

这堂既有深度又有温度的思政课使得到场的师生深受感染并引发热烈的反响。师生纷纷表示要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要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把广大青年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专题讲座现场1

专题讲座现场2

专题讲座现场3

专题讲座现场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