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朱平平教授一行来化学化工学院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 2023-05-31

应新疆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实验中心朱平平教授教学团队一行四人,于5月29日到访我院。5月29日上午,在化学化工学院张鑫书记、阿布都热西提副院长、崔献宝副院长、罗时玮副院长、王英波副院长陪同下,朱平平教授一行参观了化学楼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田家炳楼化学数字化实验室,观摩点评了我院杜为军老师讲授的题为《邻二氮菲分光光度法测定微量铁》的分析化学实验师范课。

朱平平教授一行参观化学楼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

5月29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四大化学及化工与环境科学工程的实验课授课教师、实验中心教师、在校一年级全体研究生在文史楼议客厅现场聆听了朱平平教授团队以题为《大学化学实验课程群虚拟教研室西部行-走进新疆师范大学》展开的系列讲座,并就讲座内容与团队主要成员郑媛、李婉、姚奇志老师展开交流。

新疆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罗时玮主持讲座

新疆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戴圆圆出席讲座并致欢迎词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郑媛老师作题为《线上线下结合的化学实验教学及示范辐射》的讲座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李婉老师作题为《重金属离子的性质与鉴定绿色化综合双语虚拟实验》的讲座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姚奇志老师作题为《厨余物的“高光”时刻》的讲座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朱平平老师作题为《大学化学实验课程群虚拟教研室西部行-走进新疆师范大学》的讲座

讲座结束后,朱平平教授教学团队与四大化学及化工与环境科学工程的实验课教师、实验中心教师在教学主楼618会议室交流座谈,就化学实验中心药品及实验室管理、合作开展化学实验课程建设和化学实验课教学事宜进行讨论、交流,交换意见。

朱平平教授教学团队与我院实验课教师、实验中心教师交流座谈

朱平平教授团队一行分享在申报国家级一流课程、国家级虚拟实验室方面的宝贵经验,为我院今后开展实验教学模式改革、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提供了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