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以务实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2023-05-18

化学化工学院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强化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创新载体学,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2023517日,学院通过集中研读原著、中心组领学,各支部研讨,参观八路军办事处、新疆大学红色文献馆,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学术交流,互联网+培训等活动丰富主题教育形式,切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学院处级干部结合分工,聚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新趋势新挑战,聚焦师生的急难愁盼,开展以“化学化工学院提升教师服务社会能力的举措”、“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就业现状及推进高质量就业的对策”、“加强化学化工学院一流实验中心建设的思考”、“化学化工学院做好学科教学(化学)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几点举措”、“化学化工学院优化人才培养模式的举措”、“有组织开展科研工作的思考”等为题的调查研究,深入企业、学校,深入学院教学、科研等一线扎实开展调查研究。

师生党员开展主题教育学习研讨

学生党员开展主题教育学习研讨

    坚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紧紧围绕“聚焦立德树人,建设一流师范”的办学目标,提升师生建设一流学科能力本领。学院援疆干部崔现宝以“精馏技术及其在精细化学品分离中的应用”为题,向全院教师介绍了国家级实验室建设情况,讲授精馏专题讲座。既帮助学院理清了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建设思路,也为优化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学科规划提供新方案。随后第七届“互联网+”大赛全国金奖获得者、新进博士刘海鹏老师,围绕认识大赛、参赛四维度、商业计划书核心逻辑和评审规则四个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度交流并展开激烈讨论,切实系统提升学院教师参赛水平。

援疆干部崔现宝副院长做交流汇报

第七届“互联网+”大赛全国金奖获得者刘海鹏老师进行经验分享

    为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在以学正风的强化中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图书馆党总支赴八路军办事处、新疆大学红色文献馆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跟随着新疆大学红色文献馆讲解员娓娓道来古籍文献馆内陈列的关于西北边疆治理古籍文献、影印本古籍、红色文献等背后的故事。党员陈雨涵表示,她仿佛走进了那段风云激荡的峥嵘岁月,对革命先辈及党的光辉事业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是中国共产党领导新疆民众抗日救国的中枢,是无数先烈用生命和鲜血凝成的历史见证。党员师生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展厅,重温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实地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马晓利带领党员在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在红色基地聆听讲解、参观学习

图书馆党总支联合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特色主题党日活动留念

    系列主题教育举措使党员同志牢固树立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的理念。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任务中去,以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和助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将“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精神品质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行动自觉。


中共新疆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委员会

2023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