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与新疆分析测试研究院举行专业实习实训基地合作签约挂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23-04-14

为加强化学化工学院专业实习实训基地建设,进一步扩宽学院科学研究、对外合作的发展路径。413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张鑫,副院长罗时玮、崔现宝,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主任王庆赴新疆分析测试研究院举行专业实习实训基地合作签约挂牌仪式。新疆分析测试研究院党委宋良辉书记、杨中副院长、光谱所赵林同所长、研究所李慕春所长、色谱所曹雪琴所长、业务质管部杨伟翔部长、陈国通副研究员、研究院办公室汤兆星副主任参加签约揭牌仪式。

学院党委书记张鑫同志从学院概况、学科发展、教学科研、团队建设及平台、人才培养五个方面全面地介绍了化学化工学院的发展历程和相关情况。对新疆分析测试研究院为我院实习学生提供的良好实习保障表示感谢。

宋良辉书记、杨中副院长介绍了新疆分析测试研究院的发展历程、机构组成、业务范围。光谱所赵林同所长从分析测试研究院的行业资质、研究平台、研究人员队伍、仪器设备配置情况、已经取得科研成果、正在承担的业务等六个方面介绍了新疆分析测试研究院的相关情况。

双方就有关学生专业实习和双方进一步开展科学研究合作事宜与进行了友好协商和沟通交流。张鑫书记和宋良辉书记、杨中副院长以及其他与会者就双方未来在科研研究、项目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可行性,进行深入的讨论和沟通交流。随后,举行了隆重的合作签约挂牌仪式。

挂牌仪式结束后,参观了新疆分析测试研究院的色谱所、光谱所和新疆特色植物资源绿色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看望了正在进行专业实习的10名环境工程专业本科生。

1.宋良辉书记介绍新疆分析测试研究院基本情况

2.张鑫书记介绍化学化工学院基本情况

3.签订实习实训基地合作协议

4.实习基地挂牌

5.合影留念

6.杨中副院长介绍新疆分析测试研究院的仪器设备

7.赵林同所长介绍色谱所的仪器设备

8.李暮春所长介绍研究所的研究成果

9.曹雪琴所长介绍光谱所的仪器设备

10.张鑫书记慰问正在分析测试研究院实习的本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