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办2019级师生见面会暨新老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 2019-10-21

20191020日,化学化工学院在国际教育大厦一楼会议室举办2019级师生见面会暨新老生见面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鑫出席并主持此次大会,学院系主任赵志西李桂新、吉恒莹老师,2019级班主任李小娟王英波谷晓凤谢洪学邢渊翔王若宇老师,教学秘书肖璐老师以及辅导员孟晓梅老师参加此次大会

经历过高考的洗礼,高中生活已划上了完满的句号刚刚进入大学的新生们对大学生活充满着无限憧憬和好奇。然而面对陌生的大学生活环境,他们会感到困惑和迷茫,因此借本次活动给2019级的新同学提供专业介绍及大学生活建议和指导。

大会开始,由张鑫书记为大家介绍学院基本情况,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对各位同学提出期望:身为新时代大学生要有梦想,对自己的四年生活要有规划,要心系中国梦,富有家国情怀。为了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张鑫书记强调了团结、高效学习、遵规守矩的重要性,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保持一个健康向上的心态,积极面对未来的大学生活。王英波老师为大家讲解了教学方面的问题。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专业、学科及就业,三位系主任就专业概论进行详细介绍,还拓展了其他专业知识,为之后的新老生见面会做了完美的铺垫。

在第二场新老生见面会中,由两位研究生代表张蕾、乃比江的介绍拉开序幕,通过自身经历为各位同学讲述考研的基本要求、准备方向及跨专业考研的基本情况;两位老生代表于淑敏、郭国坤同学为大家讲述考取证书的要求和重要性,以及对如何顺利毕业获得毕业证、学位证展开介绍;学生干部代表唐雅琪、李海振介绍了自己在大学生活中,如何协调好工作与学习,在干部团队中的收获,以及在实习前期自己的感悟。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各位新生班级表现积极,从专业学科问题,到就业、考研未来规划,同学们争先恐后的提出自己的疑问。此次见面会也在各位同学的提问中落下帷幕。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增近了老师与同学之间的感情也让老师与学生可以更好地交流学习。大家的学习积极性、学习热情都被充分的调动起来同学之间的友谊也更加深厚做到能更好的互帮互助。也让同学们明白在大学里不单单只是学习还可以通过活动、交流很多书本以外的东西也能充分的了解本专业就业前景及方向,对自己的未来更加清晰明了。本次活动2019级新同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制定自己的人生规划起到了积极作用,之后学院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系列迎新生活动。


新老生见面会师生代表

新生认真聆听并做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