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师范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吾满江·艾力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4-03-26

313日,党委副书记、校长吾满江·艾力在国际教育大厦一楼报告厅为化学化工学院全体师生讲授了一堂意义深刻、催人奋进的“开学第一课”。

吾满江·艾力校长以《丰富多样的能源资源在推进新疆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的重要作用》为主题,从新疆常规能源、非常规能源、新能源的定位;新疆能源创新、能源储集、能源新材料的高科技;新疆能源产业链延伸、集约化提升、综合化利用等四个方面为大家全面讲解新疆丰富的能源资源为社会经济发展带来的巨大效益。

吾满江·艾力校长勉励同学们,作为未来的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成为一个有志向的新时代大学生,要不断提高综合能力,力争成为适应社会发展要求的高质量、多层次专业人才,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期的大学生的需求当作自己的价值追求和奋斗的方向,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良好的校风和作风,努力成为堪当重任的复合型人才,为新疆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化学化工学院师生聆听讲座现场

校长的分享不仅让在座的学生深受启发,更让大家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化学22-2班杨翔同学在讲座结束后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我们要时刻牢记吾满江·艾力校长的教诲,不断加强自身的思想建设,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敢于担当、勇于创新。作为青年一代,远离‘佛系’‘躺平’,不忘自己的责任与担当,积极关注社会热点问题,在追求个人成长的同时,也要关注社会发展和集体利益,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推动社会的进步而努力奋斗!为建设美好家乡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