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实验室建设
实验室建设

夏末秋始,在这个充满希望的时节里,新的一年开学季到来了。化学化工学院实验教学中心的全体老师期待着与同学们共同探索、成长和创造。为了迎接化学化工学院的学子们的到来,实验中心的老师们积极地开展了开学相关准备工作。

新学年,实验中心的老师们立刻就忙起来了,开始为实验课开课做准备。

实验中心的老师打扫实验室,清洁实验用品,调整实验设备,校准实验仪器,为同学们布置好了干净亮堂,准备齐全的实验室

2023831日,化学化工学院实验教学中心的老师们变身“实验室安全宣讲主播”,与新疆消防总队消防员,安全监察员一起在数字化创新实验室完成了一场网络直播活动。

新疆消防总队联合自治区教育厅共同开展“全区2023年消防安全秋季第一课”网络直播活动,直播围绕消防安全进军训、高校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宣贯、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应急疏散逃生演练等重点内容开展,全区各级中小学校、高等院校在校师生、消防安全管理人、实验室负责人同步收听收看,其中高校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宣贯分会场就设在化学化工学院智慧教室,本场直播引来了2万余人观看。

为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切实做好学校安全管理工作,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为大家营造安全的实验环境,实验中心主任马玉花老师和副主任白希老师对化学楼基础实验室、研究室和药品暂存间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

实验教学中心召开了一场重要的中心例会。本次会议的焦点是关于实验室安全生产和危化品管理规范化的重要性。马玉花主任和白希副主任在会上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生产的必要性,并提出了对实验教学中心在发展方向、教学计划、实验设备和实验人员等方面工作的要求。会议目标是确保实验教学活动的顺利进行,保障学生和教师的安全。

在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对本学期的实验教学活动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和部署。这些举措旨在加强实验室管理、提高实验质量,并确保教学任务能够按计划完成。

为了进一步提高实验教学水平,会后,经验丰富的实验教师分享了他们的工作经验与心得。与年轻老师之间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这种良好的互动为年轻老师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促进了教学团队的协作发展。

新学年,实验中心将不遗余力地推动实验室安全生产和危化品管理规范化工作,并努力提升实验教学水平。以此确保实验教学中心朝着良好的发展方向前行,为培养优秀的科学人才贡献力量。愿这个新学年为我们带来更多的挑战和成长,以及无数难忘的美好时刻!让我们携手共进、创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