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精心组织全院师生学习中国慕课宣传周相关内容
发布时间: 2018-04-20

 为深入贯彻经中央领导指示,中宣部、教育部组织的中国慕课宣传周(201841620日)的活动,按照学校的要求,化学化工学院在接到通知的第一时间(416日)就在学院QQ群、微信群里转发了学校的相关通知,要求学院老师收看416日和417日(周一、周二)晚上七点播出的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中播送的新华社关于慕课专题新闻通稿,以及417日,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青年报播发新华社通稿或自采稿的综合报道,同时关注各大报纸、电台、电视台关于思政慕课的集中专题报道。此外,还要求班主任老师要在本周主题班会时组织学生集中学习有关慕课宣传周的相关内容。

 418日下午在化学化工学院的全体教职工会议上再次集中学习了人民日报在417日发表的“中国慕课,跑在前列”专题报道。通过自学及集中学习,学院师生对当前中国慕课的发展速度都表示了震惊,同时也感受到慕课的迅速发展为中国高等教育质量的提升提供了广阔的空间,感慨互联网为高校课堂教学改革带来了巨大的活力。  

    当然也有了深深的危机感,纷纷表示要紧跟国家高等教育改革的步伐,加强课堂教学方式、方法的改革,不至于在未来的慕课发展过程 中被淘汰,同时也希望学校和学院能够给予更多的机会学习慕课的制作与建设。

  

人民日报专题报道节选

QQ图片20180418172018

教学副院长马晓利组织所有老师学习专题报道

QQ图片20180418172047

所有老师认真学习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