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学子在全国系列学科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3-09-11

我校化学化工学院为落实本科和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推荐选派多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系列全国学科竞赛,通过以赛促学,在理论、实践和创新等方面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202396日,中国化工学会公布了2023822日完成的“天正设计杯”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结果,我院师生经过历时6个月的精心准备,参赛队在孙传庆、赵志西、冶育芳、卢娜以及白庆玲老师共同指导下,精心打磨设计任务书,工艺流程的选择和设计,最终我院2支队伍分获全国二等奖和西北赛区三等奖。

202395日,由中国化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河西学院、《化学教育》编辑部、甘肃省化学会、西北师范大学承办的“中国化学会第十届关注西部化学教育发展论坛”公布了论坛组织的“未来之星”研究生说课比赛结果。由新疆师范大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关明教授指导的2022级学科教学(化学)专业研究生李新发挥出色,获得第四名(二等奖)的好成绩,本次比赛有助于提高教育硕士的教学技能,对学科教学(化学)教育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由中国化学会化学教育学科委员会和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化学学院院长联席会联合主办,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承办的“第八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暨化学实验教学与实验室建设研讨会2023715-16日在安徽省芜湖市举行。我校化学化工学院2020级化学专业朱香雪、杨倩、玛热亚·革命努尔在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李桂新教授带领下参加了此次邀请赛。在长达一天半的实验理论笔试和实验操作考试中,我校三名参赛选手朱香雪、杨倩和玛热亚·革命努尔获得三等奖。

为加强教育领域对数字化创新实验方式的了解,2023715日,我校化学化工学院积极参与由辽宁省化学会主办、慕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厦门芯曙光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大连理工大学化学学院和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协办的第一届慕乐-芯曙光杯数字化创新实验技术邀请赛,由新疆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李桂新教授指导,研究生宗霜霜和徐文慧同学组建的“乘风破浪队”参加比赛并获得优秀奖。

比赛是检验教学改革的成果、人才培养目标达成度和学生创新实践活动的重要平台,既是一个展现成果、交流思想的平台,也是一个总结经验、解决问题的平台。希望通过相互交流、学习和借鉴使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及研究生人才培养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参加第十七届“天正设计杯”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师生

“未来之星”研究生说课比赛获奖学生

参加第八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师生

数字化创新实验设计邀请赛线上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