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22年党支部书记履行抓基层党建职责述职评议大会
发布时间: 2022-12-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强化党支部书记作为支部“领头雁”和“第一责任人”职责。12月10日,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结合学校年度工作考核安排,组织召开2022年党支部书记履行抓基层党建职责述职评议会。全体党委委员、支部委员、师生党员代表共32人参加此次会议。

0.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22年党支部书记履行抓基层党建职责述职评议大会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围绕2022年度党建重点工作任务,二十大精神学习落实、“两学一做”教育开展情况、“双创”建设、业务融合度、基础性工作完成度等方面进行述职,汇报履职情况,分析存在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和实现路径。各党支部的述职报告由学院党委提前审核把关,列出了工作成绩,梳理了履职工作特色和亮点,同时晒出问题清单,查摆个人存在的主要问题,认真分析问题的原因。

1.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吉恒莹做述职报告

2.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李桂新做述职报告  

3.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兰海蝶做述职报告

4.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白希做述职报告

5.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阿丽菲热·阿布来提做述职报告

6.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马杰做述职报告

会议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每位支部书记述职后,学院党委书记张鑫逐一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提出具体要求,立足全局总结亮点成绩、查找共性问题,帮助找准短板弱项,指出努力方向,增强了党建考核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张鑫书记在总结讲话时提出四点支部建设方面的希望和要求。一是抓好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认真对照党的二十大关于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要求,做好谋篇布局。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将党建工作贯穿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思想教育的全过程。三是夯实基础,推进支部工作规范化建设。四是对标对表“双创”和“一强五好”支部建设要求,打造支部工作特色和亮点。

7.学院党委书记张鑫点评讲话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关明教授对各支部书记汇报的总体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提出通过述职考核报告,大家晾出成绩、查找问题、分析原因,起到了“四两拨千斤”作用,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同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各支部要建立点评问题整改清单。对点评问题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将任务明确到人头,实行挂牌式督办,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跟进解决。二是解决好党建和业务工作“两张皮”的问题,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三是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结合起来,查短板、强弱项,健全党建工作机制,推动解决突出问题。

8.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关明教授点评讲话

会议的最后,参会人员根据现场述职、领导点评和平时了解的情况,按“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对述职书记进行评价。通过述职评议考核,各党支部书记体现责任、梳理工作、接受监督、量化指标。把“严”的标准、“实”的作风体现到支部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9.党委委员与各党支部书记合影



中共新疆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委员会

2022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