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办“扎实推进党建业务双融双促”专题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11-20

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学院党务工作者党建业务工作水平,1120日,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举办“扎实推进党建业务双融双促”专题交流研讨会。学院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共22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强华主持。

1.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强华主持会议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紧紧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支部实际,重点就“如何扎实推进党建业务双融双促”进行交流研讨。

新疆师范大学第二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李桂新老师围绕“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创建,支部党员教师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学院中心工作方面发挥作用以及取得成效的情况进行经验分享。

2.新疆师范大学第二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李桂新老师经验分享

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吉恒莹老师以《党建+双创凝心聚力》为题,汇报了支部以“双带头人”工作室和样板支部创建等平台建设为重点,积极探索“党建+双创”模式,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的工作设想。

3.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吉恒莹老师交流发言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兰海蝶做了题为《强化党建引领,激发青春力量》的主题发言。通过将党务工作者培训班所感所悟与研究生党支部特点紧密结合,对标“一强五好”党支部创建,确定了以加强理论武装、充分发挥党小组的抓手纽带作用、坚持支部建设和学生科研、生活需要同向同行的支部工作重点。

4.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兰海蝶老师交流发言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白希老师结合“七个有力”和“一强五好”党支部创建要求,汇报了支部着力创新创业,重视产学结合,不断提升师范生教学技能的实践。

5.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白希老师交流发言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阿丽菲热·阿布来提老师围绕创新支部学习形式,凝聚党团力量,推动学院各班级齐心创“三强”,宿舍合力建“三好”的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发言。

6.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阿丽菲热·阿布来提老师交流发言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马杰老师以《凝心聚力创先争优,示范引领服务教育》为题,从强化理论武装、把稳思想之舵、筑牢专业阵地的角度,汇报了如何在立德树人背景下将党支部引领作用与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深度融合的设想。

7.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马杰老师交流发言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关明教授对各位支部书记的汇报内容进行了点评,分享了参加学校党务工作者培训班的感悟,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指导各支部要从“双创”总体创建思路再梳理、“双创”活动巧设计、党建业务融合多思考、发挥书记工作坊功能、重视党建研究和宣传、创建标杆院系共同体等六个方面开展工作,推动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

8.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关明教授讲话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张鑫作总结讲话。他指出,6位支部书记的汇报言之有物,既有对党务工作的总结提炼,也有对未来做好工作的期许和思考,更有做好党务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我们不仅要总结经验,还要正视不足,他代表学院党委对党务工作者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担当。把党建责任扛在肩上,扎实推进将党建与业务工作双融双促。二是力争做到三个结合,抓好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三是夯实基础,推进支部工作规范化建设。以推进党小组建设为抓手,开展与业务工作相融合的党建活动,打造具有化学化工学院专业特色的党建品牌。四是对标对表“双创”和“一强五好”支部建设要求,打造支部工作特色和亮点。他鼓励全体党务工作者戮力同心,不辱使命,主动加压,履职担当,继续保持学院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良好发展势头!

9.学院党委书记张鑫作总结讲话

10.合影



中共新疆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委员会

2022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