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举办2022-2023学年 秋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2-11-19

为扎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全面提升发展党员的规范化水平,扣好党员发展的第一粒扣子1119日,化学化工学院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云端正式开班。本次培训共设置4个学习专题,78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学院党委书记张鑫以《端正入党动机,争做合格党员》为题开讲培训首场讲座。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入党积极分子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领悟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端正入党动机,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张书记结合党的二十大对基层党组织的要求,以在校坚守60天的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关明教授,多次冲锋在疫情一线的王强华副书记、阿布都热西提副院长以及师生党员志愿者们的事迹为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勉励入党积极分子争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先锋。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强华作了题为《学习党章尊崇党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专题讲座。从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章方面,引导学员深入思考如何不忘初心履行好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他强调,学习党章,最终要落脚到践行党章上,体现到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上。我们要自觉锤炼党性、陶冶品格,成为优良校风学风的倡导者和先行者,疫情防控的勇敢逆行者。

党委组织员、辅导员兰海蝶以《党员发展规程》为题,全面介绍了发展党员的总体要求、流程及规范、材料及规范、存在的主要问题等四个方面内容,结合党员发展工作中的实例,重点讲解了发展党员工作的要求、注意事项,并详细解答了同学们的各类疑问。

分团委书记、辅导员阿丽菲热·阿布来提作了题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讲座,通过模块化讲解二十大报告,重点剖析二十大对青年的勉励。倡导当代青年、尤其是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先进分子,与我们伟大的历史进程同生共长、同向同行,完成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

此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开班是学院党委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主讲教师紧密结合实际,对入党积极分子应知应会内容进行讲解。对于提高入党积极分子思想觉悟,端正入党动机,从源头上保证发展党员质量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学院也将继续通过专题研讨、学习反馈等方式促进学员间的学习讨论,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中共新疆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委员会

2022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