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西部五校化学前沿学术论坛 暨博士生学术交流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8-21

为进一步推动我国西部高校化学相关学科的科学研究与科研合作,进一步提高西部高校博士生培养的质量和水平,更好发挥西部地区高校在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的重要科技支撑作用,81115日,由陕西省化学会主办,我校承办的“2022西部五校化学前沿学术论坛暨博士生学术交流会议在线上召开。来自新疆师范大学、延安大学、新疆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遵义医科大学等五所高校的11位化学前沿学科专家教授、12位博士生、300多位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会。

开幕式上,新疆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帕力旦·吐尔逊对出席本次会议的专家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向与会专家学者们介绍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情况,诚挚希望各位专家学者积极为西部化学学科的发展提供建设性良策,同时祝愿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延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付峰出席本次会议,首先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延安大学作为党的第一所大学在教育事业发展的基本情况,期待并邀请各位专家学者到延安大学进行化学前沿学科学术交流,最后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大会由新疆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大会执行主席关明教授主持,关明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在学科发展、博士点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同时也希望通过大会的召开进一步促进西部高校化学学科的交流和互动。

会议邀请了陕西师范大学杨鹏教授、翟全国教授;延安大学甄延忠教授;新疆大学张永红副教授;新疆师范大学阿不都热合曼·乌斯曼教授;遵义医科大学韩文勇教授等老师在化学前沿学科方面做了专家报告,分享了在各自领域做的最新理论研究和前沿进展。

会议上,来自五高校的12位博士后、博士在有机电化学、光催化化学、SESR生物传感器、锂电池回收再利用等方面做了精彩的汇报。

会议最后,由本次会议主席、延安大学校长高子伟教授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对本次会议的胜利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特别感谢主要承办方新疆师范大学和新疆储能和光电催化材料重点实验室,对本次会议召开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和鼎力的支持;其次是期望通过本次化学前沿学科会议分享专家研究前沿成果的同时,能够给予五高校博士生更多的启发和启迪,在化学学科道路上做出更多的成果和贡献;最后希望西部高校化学专家、学者能够借此机会有更多的交流和探讨,大家能够拧成一股绳共同推动西部化学事业更好的发展。

2022西部五校化学前沿学术论坛

新疆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帕力旦·吐尔逊致欢迎词

 2022西部五校化学前沿学术论坛报告

化学化工学院关明院长主持会议

延安大学高子伟校长做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