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开展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第二轮院内申报预审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1-24

按照学校2022年国家级项目申报工作部署,化学化工学院于124日在昆仑校区教学主楼开展了第二轮申报预审工作。特邀新疆大学未来技术学院院长刘晨江教授、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窦新存研究员、新疆大学许贯诚教授和王鲁香研究员,分别对无机化学、物理化学、有机化学和分析化学四个二级学科项目申报书进行评审,刘晨江教授代表专家就国家自然基金申报的关键要义做了辅导讲话,科研处颜赛勋副处长、科学技术科科长梁婷到会指导,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关明教授主持评审会。

大会现场

分会场中,各学科学术带头人详细介绍了到会专家的研究方向,随后申报人汇报基金申报书内容,专家对每位申报人基金申报书的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拟采取的研究方案及可行性分析、特色与创新之处、研究基础与工作条件逐一进行点评,发现问题,给出建议,毫无保留地分享基金申请书撰写经验。颜赛勋副处长、梁婷科长也前往每个分会场开展指导。会后,申报人纷纷表示本次评审会组织得非常及时,专家们给予详细指导,满满都是“干货”,对提高申请书的质量非常有帮助,每个人都受益匪浅,并表示会根据评审意见,继续认真打磨,争取获批。

预审现场

按照学校和学院工作安排,化学化工学院在寒假期间相继组织了第一轮校外专家送审和第二轮院内及校外专家现场评审,反复打磨基金申报书,旨在提高申报书质量,力争在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中有所斩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