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新进教师说课比赛
发布时间: 2021-09-13

化学化工学院为配合学校关于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学及管理能力,聚焦立德树人,建设一流师范的目标要求,开展了一系列的教学、科研研讨活动。202198日下午,学院专门针对近两年新入职的青年教师举办了一场说课比赛。比赛由化学化工学院教学副院长王英波教授主持,院领导和全体教职工参加。

参加本次比赛的共有6位青年教师,每位教师根据各自所承担主要课程中的某章节内容,围绕教学目的、学情分析、思政教育、现代教育技术熟悉及运用程度等要求进行5分钟的说课展示。学院院长、系主任和12位院级督导依据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过程以及教学技能等方面的表现现场为这6位青年教师评分。6位老师在说课过程中情绪饱满,教态自然、逻辑清晰、信息技术与课程融合恰当,较好的展示了自己的特色与风采。

比赛结束后,化学化工学院院长、自治区教学名师关明教授就6位老师的说课情况进行了细致的点评与总结。关明教授首先肯定了老师们的表现,各具风格和优势,具备单独完成一门课程讲授的能力。同时,又对年轻老师们在教学设计、课程内容细节的掌控和把握、教学技巧的运用、教师自身知识面的扩充和更新、课件设计、学生定位、因人施教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本次说课比赛是化学化工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课程教学大比武、大讨论、大练兵活动的开始,不仅为了检验年轻教师教学能力,也为今后学院教学发展储备培育人才,更是为全院所有老师们提供了学习和反思的机会。希望未来通过一系列的教研活动学院教育教学水平更上一层楼。

比赛现场

青年教师说课展示1

青年教师说课展示2

青年教师说课展示3

青年教师说课展示4

青年教师说课展示5

专家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