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开展手持技术数字化实验室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8-26

为加快教育信息化进程,推动数字化技术的应用,探索教师成长新途径,帮助教师转变教育教学行为,适应课堂教学改革。学校于2021824日,在昆仑校区田家炳楼,举办了手持技术数字化实验室培训。

手持技术数字实验是由传感器、数据采集器和配套软件组成的定量采集数据并能与计算机连接的数字化智能化学实验技术系统,借助数字化实验可以让学生使用相关实验工具,特别是利用信息技术工具进行认知学习和探索研究。与传统实验相比,手持技术数字化实验具备便携、实时、准确、综合、直观等优势。相较于传统教学,数字化教学既能够提高教学效率,实现高精度、高速度和自动化的测量,并且能够对实验数据作出多维的、综合性的分析处理。而且数字化实验室的建设能够让师范生有更多的机会锻炼和学习,不仅能提高学生的实验操作技能和自主探究能力,还能有效提高学生的教学水平和课堂把握能力,为师范生未来的教学生涯奠定基础。

培训活动中,各位讲师与教师亲密互动,通过情景化模拟、现场演示等多种方式真正让参训人员达到知其用,会其用,善其用的培训目的。

老师们参加希沃一体机培训

酒精灯火焰温度测定

酸碱中和滴定探究

老师们自行研究展示实验

化学化工学院

2021年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