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喜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新疆赛区决赛2项金奖和2项铜奖
发布时间: 2021-08-12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重要精神,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实现大学生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共同发展,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新疆赛区决赛如期举行。

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教务处的指导下,化学化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项赛事,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团队参赛,并在备赛期间为参赛团队排忧解难。通过校级初赛、新疆赛区复赛和决赛的层层选拔,我院“生命之光-光热/离子协同抗菌的PDA修饰的PLLA复合纤维的制备”(负责人仇亚妮,指导教师王英波教授)、“鸿泰科技-光催化剂处理混合废水创新技术引领者”(负责人王转虎,指导教师马玉花副教授)、“万骨长青”(负责人刘永钢,指导教师王英波教授)、“智能校园快递服务”(负责人毕来柱,指导教师文彬副教授)4支团队闯进决赛,并最终斩获“师生共创组”和“本科生创意组”两个组别的金奖,其中,本科生创意组同赛道全疆排名第一,师生共创组同赛道全疆排名第二;同时斩获“研究生创意组”和“本科生初创组”组别2项铜奖,金奖获奖数和获奖总数均位列学校第一。

颁奖典礼上“师生共创组”金奖项目

颁奖典礼上本科生创意组金奖

颁奖典礼上“本科生创意组金奖项目

中国国际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创新型赛事,由教育部、中央统战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国家发展改革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青团中央等部门共同主办。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参赛团队通过撰写项目计划书、完成路演展示训练等方式方法,重点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赛事不仅是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支持与鼓励,更是积极响应总书记对青年人志当存高远”“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殷切期待。比赛通过创新创业方法的模拟与演练,对提升大学生的创业与就业能力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在项目运行过程中,4支团队的成员充分发挥创新创造精神,自主设计,笃行实践,积极进行研发和调研,将创新与务实结合,力图精益求精。与此同时,团队成员将秉持博学笃行,为人师表的校训,继续努力拼搏,为接下来的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做好充分准备,力争再创佳绩!

颁奖典礼上“师生共创组”团队

颁奖典礼上“本科生创意组”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