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参加“第七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并获奖
发布时间: 2021-07-12

为了检验化学实验教学改革成果,提高本科生的实践能力和科学素养;同时总结、交流实验改革与实验室建设经验,化学化工学院选派化学专业本科生于202179日至11日,参加了 “慕乐杯”第七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发展规划处处长关明教授,教学副院长王英波教授,化学系系主任李桂新教授带队参赛。

此项活动是由中国化学会化学教育学科委员会、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化学学院院长联席会主办,并由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承办,全国共有38所高等师范院校114名选手参加本届比赛,可谓高手云集、群英荟萃。我校首次参加本项赛事,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精心策划,用心筹备,专门组织实验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为参赛选手进行了为期12天的集中强化训练,力争能在比赛中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取得好的成绩。经过实验知识笔试和实验操作两轮激烈的比拼,我校参赛选手李淑贤、依帕尔古丽•吐热浦与阿合胡•排依道拉三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比赛期间,带队教师参加了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化学实验教学与实验室建设研讨会及全国首届高等师范院校化学学院院长论坛,共同探讨本科化学实验课程教学改革和实验室建设及研究生教育方面的相关问题。

此次比赛为学校和其他高等师范院校在化学学科之间架起了分享经验、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桥梁,同时也对化学专业实验教学和实验室建设理念提出了新的思考和借鉴,在探索培养创新型化学人才的道路上提供了思路和办法。

比赛评分中

比赛中

参赛选手与带队老师

参赛学校带队领导与学生合影

我校三名学生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