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7-02

71日,在这个庄严神圣的日子,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和要求,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

71日清晨七点半,昆仑校区教学主楼618会议室座无虚席,化学化工学院全体教师齐聚一堂,共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电视直播。当习近平总书记和其它党和国家领导人迈上天安门城楼主席台,在座师生情不自禁热烈鼓掌以表达激动的心情。师生以激动的心情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807名本科生通过长江雨课堂观看直播;研究生120余人通过钉钉直播观看。

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教师重温入党誓词,表彰优秀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及优秀共产党员。教师党支部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教师现场足额缴纳当月党费,发放育人先锋岗水晶座牌,为20211月至6月入党教师集体过政治生日,并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学习研讨。

大会直播结束后,学院师生通过线上线下以分组讨论、集体交流等形式,畅谈观看感受,气氛热烈。在座谈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张鑫率先发言。他说,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伟大时刻,是全党全国的大喜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通过回望百年党史奋斗历程,高度凝练出了伟大的建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进一步提出了马克思主义是我们党的灵魂和旗帜,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张鑫书记号召全院师生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日常工作中,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姿态,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贡献力量,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学院教师积极表态发言,和大家分享自己所见所闻所思。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硕士生导师努扎艾提·艾比布副教授说,百年风雨,百年辉煌!通过观看这次建党100周年庆典,感到非常震撼,再一次深深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祖国的强大!作为新时代共产党员,将充分发挥中国共产党为人民为祖国付出一切的伟大传统,发挥模范先锋作用,在自己的岗位上踏踏实实的工作,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学院教师刘玉祥说,习近平总书记早上的讲话带领大家回顾了党带领全国人民奋斗发展的百年历程,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用“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目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发展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结合讲话精神,自己要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四个全面,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贯彻好执行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各项措施要求,在校党委、学院二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立德树人,做好教书育人,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做出自己应尽的努力和义务。

在全院教职工线下收听收看大会的同时,学生们也在线上进行着热烈的讨论。研究生第一党支部2020级物理化学专业马俊杰说,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大日子,很荣幸在2021年这个特殊年份加入中国共产党。看今朝,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2019级分析化学专业单宁说,1921年代表人民根本利益的中国共产党诞生,如今我们党走过了坎坷、峥嵘的一百年。这一百年是先辈用血肉之躯铸就。作为一名党员,生活在如今盛世,我感激前人的付出,也更明确自己的目标和责任。中国共产党的根基是人民,我们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会继续加强思想理论学习,铭记初心和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提升个人能力,服务群众,吃苦在前,享乐在后,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化学18-3班孙智媛说,生为华夏人,我何其幸运。习近平总书记说,现在的中华民族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1921年在逆境中出现一批励志救国的有志青年,在经历多次失败后仍然不放弃,积极汲取国外部分经验,最终在枪林弹雨中赢得了胜利,开创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新中国!面对棘手的新冠肺炎,我们的党临危不乱从容面对,真正做到了把人民利益放到首位。现在,我的身份已经是一名预备党员了,在外实习支教期间我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在外树立好师大学子该有的风采!生在盛世不该只享受盛世带给我们的福利,更应该努力创造更好的未来与明天!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环境工程 20-8班芦春丽说,我们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生于盛世,长在红旗下,不经战乱,不缺衣食,享受着安居乐业,感恩祖国的庇护,见证百年,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很荣幸,首要任务是学习,要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发向,时刻关心社会需要,多培养自己的动手实践能力,脚踏实地,不断完善自身,要有勇于战胜一切困难的决心。通过认真学习这次讲话的精神,将其中的深刻内涵化为自身的动力,用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目光所致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信仰,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这盛世之中华。

集体观看直播

重温入党誓词 

表彰优秀基层党组织

表彰优秀党务工作者

表彰优秀共产党员

教师党支部缴纳党费

本科生支部缴纳党费

究生支部缴纳党费

集体政治生日

育人先锋岗授牌

学习交流研讨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

2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