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7-02

在全国人民喜迎建党99周年之际,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精心组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71日,学院各支部开展丰富多彩的“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

学院党委根据党员民主评议结果和师生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开学复课工作中的实际表现,评选和表彰了陈平同志等5名优秀党员和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有效激励广大师生党员奋勇开拓、创先争优的干劲和氛围。

各支部给入党时间为上半年的师生党员过了一次简朴而隆重的集体政治生日,并让全体党员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站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新党员站在党旗下庄严宣誓,用心用情用力呼唤和强化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全体党员集体诵读《见证初心和使命“十一书”》,学习《新疆的若干历史问题》《新疆的反恐、去极端化斗争与人权保障》《新疆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3本白皮书,进行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学习测试,各党支部书记还精心准备战“疫”专题微党课,让全体党员深受教育。

教工支部结合正在开展的教育教学大研讨、大比武活动,围绕“聚焦立德树人,建设一流师范”进行交流研讨,学院党员纷纷表示,学校党委加强对学校总体顶层设计,为教师潜心教学科研创造了广阔空间和发展平台,教师党员必须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不断增强党员的责任意识、宗旨意识和使命意识,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不忘教书育人初心,自觉把立德树人的要求落实到教育教学和科研服务全过程,强化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练就过硬本领,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通过交流研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提振信心,为共创师大美好未来贡献智慧力量。

学生支部围绕“讲身边故事、悟初心使命”、“三强班级、三好宿舍”创建达标评优等活动进行座谈交流,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在班级和宿舍起到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把学校的要求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中。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孙斌说,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国表现出非凡的应对处理能力,防控效果显著。强有力的防控举措不仅遏制住疫情在中国境内蔓延,更为世界各国和地区防疫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这段时间以来,中国为抗击疫情付出了巨大努力,同时也向世界展示出负责任大国的能力和担当。中国迅速向其他国家提供援助和分享防疫经验,无疑对全球防控工作大有裨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悄然蔓延,牵动着每一位党员的心,在每个抗击疫情的现场,都有一面鲜红的旗帜,那就是共产党员!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教师党员高丽娟说,回顾过去,大学期间申请入党的想法很简单随大流,但是在党组织的培养下,我逐渐的认识到加入党组织不光意味着光荣,更重要的是要记住自己担当的使命和责任。今天是我们党99岁生日。在党的领导下,第一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即将胜利实现,我们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作为一名党员,就更要要求自己在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实践本领上紧跟时代步伐,应对重大挑战。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由佳说,在今年突发疫情的情况下,大到制度政策,小到乡村社区,防控措施迅速在全国范围内有序开展起来,并取得了有效的成果。尤其是与国外相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现了自身独有的优势,民族精神也成为防控疫情最为坚固的堡垒,国人都为祖国自豪。疫情期间经济受到限制,党和国家给予了众多利民惠民的政策,减轻人民群众的经济负担,如水电费补助等政策在我们村就有很好的体现。今年恰好是我国建党九十九周年,在这期间,我们党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一直没有改变。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更要不断充实自己,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更好的发光发热。

优秀党员表彰

重温入党誓词

党纪法规学习测试

集体诵读《见证初心和使命“十一书”》

过集体政治生日

开展形势政策教育

党支部书记战“疫”专题微党课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

20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