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组织集体学习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5-30

按照校宣传部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安排,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教职工集体学习新疆人民出版社最新出版的《简明新疆地方史》一书。在集体学习结束后,学院教师第一及第二党支部、研究生第一及第二党支部及本科生党支部围绕《简明新疆地方史》学习,分别进行了本月的主题党日活动。

   《简明新疆地方史》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组织新疆大学、新疆师范大学等相关学者共同编著,系统阐述了新疆自先秦以来两千多年的历史变迁,用历史文物论证了新疆自古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再现了新疆各民族文化扎根中华文明沃土而蓬勃发展的历史图景,从事实上驳斥民族分裂势力大肆歪曲、编造、篡改的新疆历史。通过集体学习,学院老师们纷纷表示,该书逻辑清晰、思想深刻、图文并茂,能够切实增强马克思主义五观和五个认同,帮助我们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及学生服务管理等工作中站稳立场、敢于发声亮剑,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大学生和接班人。

随后,学院教师第一及第二党支部联合邀请了我院王强华副书记作关于驻村访汇聚工作总结专题辅导。王强华副书记提前制作了精美的ppt报告及电子相册,回顾和介绍了在喀什地区莎车县孜热普夏提村三年多的工作经历和所思所想。在王强华副书记信手拈来、如数家珍的鲜活描述中,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仿佛看到了遥远的孜热普夏提村矗立在南疆大地上,千百年不变的样貌在一批批像王强华副书记那样的驻村工作队辛勤工作和求实创新中,基本村容村貌美化亮化了,各项生产得到有序组织和科学规划和管理,村民居家生活设施及风俗习惯更现代了,村民物质和精神文明取得了实实在在的进步。专题辅导报告后,党员教师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交流讨论。努扎艾提·艾比布同志说,驻村干部教师用心用情用制度办事,让老百姓得到了实惠,让老百姓感恩党的领导。吉恒莹同志说,驻村干部教师深入钻研群众工作方法和工作思路,得到的工作经验也可以帮助我们做好学生服务和管理工作,可以用勤工俭学落实助学金评定,帮助学生细化奖惩激励制度等,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改善班风、学风和提升政治思想表现。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胡帅帅说,纵观历史,新疆始终是祖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各种敌对势力必然会使尽浑身解数进行阻挠和破坏。我们要看到,新疆仍处于暴力恐怖活动的活跃期、反分裂斗争的激烈期、干预治疗的阵痛期,民族分裂思想依然存在,宗教极端思想流毒远未肃清。作为党员,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思、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核心,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贡献自己的力量!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孙美玲说,历史长河中的各民族,在新疆经过长期诞育、交融,形成了血浓于水、休戚与共的民族关系,为建设、保卫新疆作出了重要贡献。包颖说,新疆是一个真实而开放的民俗“博物馆”。人文风情与奇特自然景观相交融,使新疆充满了新奇和神秘。身为新疆儿女,未来建设新疆就是我们肩上的责任。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孟晓梅说,作为新疆高校的一名普通辅导员,要主动学习《新疆地方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教育引导学生正确看待新疆地方发展史,发挥大学生职责,始终如一的保持爱国爱疆的正确态度,使师范生将来走向教师岗位后,将这种信念代代相传,共同维护新疆的和平发展,团结稳定,交流融合,使每个民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简明新疆地方史》

王强华副书记作关于驻村访汇聚工作总结专题辅导报告

研究生和本科生学生党支部通过互联网平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