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学工团队用心用情用力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5-08

为全力做好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化学化工学院按照学校相关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制定细化方案,动员全院师生共同参与,全力保障学生的返校、复课积极做好各项工作。

自接到通知以来,化学化工学院全体领导、辅导员及班主任进入24小时“战役”状态,学院领导亲自指挥,统筹安排,将琐碎的工作进行梳理、分工,使学院所有日常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王强华副书记驻村工作结束后,一刻也未休息调整,带上行囊回归学院后便投入紧张的工作中,与全体师生共奋战。辅导员阿不都拉江老师为保证大数据精准、返校工作顺利进行,与电脑白天黑夜相伴,“搬家”至办公室,但他仍无怨无悔坚守在岗位上,孟晓梅老师为确保学生健康、安全入校,每日亲自审核两码,了解学生家庭情况经济状况及网络运营情况,及时收集信息,为学生排忧解难,除此之外,她还时时关心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耐心疏导解答,不仅是学生的良师,也是学生的贴心朋友,邢渊翔、王若宇两位老师晚上接到通知后,毫无怨言收拾好行囊,奔赴温泉校区,24小时全天接站、全天接待返校学生安排饮食住宿,及时更新到校数据上报学院,为了让返校同学尽快适应新环境,每日除了饮食、测温等基本工作,两位老师也积极与学生交起了朋友,了解学生的需求,安抚学生情绪,做好思想教育工作。在此期间,班主任老师也积极配合学院各项工作,每天收集审核学生信息,点对点通知学生,像对自己的孩子一样叮嘱着行程中的注意事项。特殊时期,每一位化工人都贡献者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学生平安返校努力着!

群内提醒日常工作                  班主任一对一通知

及时反馈数据                  每日提醒日常工作

辅导员王若宇老师进行宿舍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