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教工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2019-11-22

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化学化工学院教工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于20191120日下午,赴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总支队纪念馆开展参观学习及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西路军总支队纪念馆作为“乌鲁木齐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生动形象地再现了由李先念率领的西路军左支队400余人进驻迪化(今乌鲁木齐市),组建了工农红军西路军总支队的史实。西路军左支队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空前壮举中跋涉最远的部队,也是最后一支结束长征的部队,更成了中国共产党在新疆的燎原之火,他们中很多人成长为我军技术兵种的第一批高级将领,为我军走向现代化发挥了重要作用。

通过参加本次活动,党员教师们都感到收获很大,既开阔了眼界,又增长了知识。孙传庆老师凭借深厚的历史知识积累,在参观中义务讲解,帮助大家重温和缅怀这段光辉历史,永远铭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西路军全体将士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自己必须加强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革命先辈可歌可泣奋斗精神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发扬光大,做好教书育人这篇大文章,培养更多更优秀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