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教工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5-03

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组织党员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学习的常态化制度化。按照《关于新疆师范大学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意见》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化学化工学院党委教工第一、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20429日下午,学院第一及第二教工党支部在主楼会议室集体聆听孙传庆同志讲授的党课《信仰的力量-纪念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西征84周年》。孙传庆同志精心准备了党课课件,通过丰富的历史照片、历史实物和详实的统计数据和党史军史专家研究成果,使全体教工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接受了深刻教育。

主题微党课结束后,党员老师积极讨论。孙传庆谈到,2019820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到甘肃省张掖市高台县,瞻仰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碑和阵亡烈士公墓,向西路军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并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新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习总书记强调要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西路军不畏艰险、浴血奋战的英雄主义气概,为党为人民英勇献身的精神,同长征精神一脉相承,是中国共产党人红色基因和中华民族宝贵精神财富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讲好党的故事,讲好红军的故事,讲好西路军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好。陈平教授说,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静静地诉说着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不畏艰险、浴血奋战、为党为民英勇献身的英雄故事,通过党课我们更加了解这段历史,我们应该以此为榜样,牢记初心和使命,把大学生培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