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开展“青葱溢彩•忠心铸魂”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0-04-2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厚植家国情怀,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学子投身报国之志、奋进新时代的担当,根据学校党委安排部署,我院组织研究生“青葱溢彩·忠心铸魂”主题班会。

2020422日,根据研究生处的要求,我院研究生各班级开展了“青葱溢彩·忠心铸魂”主题班会,此次班会在钉钉直播的形式线上进行,我院201720182019级所有研究生参加。班会上班主任老师首先强调疫情防控期间的注意事项,尤其是同学们在返校途中注意防范,严格遵守学校的安排,不要私自返校,积极配合学校和学院的返校工作安排,积极配合信息收集工作,要准确填写相关信息。

班主任老师带领大家一起观看纪录片《传奇与使命》——军功马、《传奇与使命》——阿黑的故事和《传奇与使命》——小白杨三部纪录片。军功马为中国人民解放军被叛乱分子困在山顶上时,经过的训练后能够单独完成给山上送补给的任务,阿黑为守护边疆的官兵们输送补给,小白杨成为守护边疆的官兵们的精神力量,传递着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伟大的祖国,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当代青年要责任担当,始终维护祖国的荣誉,为祖国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份贡献。无论在什么岗位,坚守自己的岗位,努力干好自己该干的事,不要辜负祖国的寄托和希望。

通过这次主题班会同学们深刻意识到自己的责任担当,进一步提高不忘初心,牢记自己的使命责任意识。这次班会是一次提倡大家提高爱国意识的主题班会,同学们深刻领会了班会的重要意义。

纪录片《传奇与使命》——军功马画面

纪录片《传奇与使命》——阿黑故事画面

纪录片《传奇与使命》——小白杨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