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组织观看专题片《传奇与使命》
发布时间: 2020-04-24


按照学校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化学化工学院党委采取线上线下结合,集中观看和主题班会形式,组织42名教职工,1024名学生观看专题片《传奇与使命》。

2020419日,学院29个班级召开“灿烂青春·使命召唤”主题班会。各班级利用优酷视频平台观看纪录片《传奇与使命》三部,积极引导学生践行使命担当,激发广大学生爱国之情与投身报国之行,结合当前形势,班主任与学生畅谈自己的感悟与想法。以“青年该如何为中国梦增添青春力量,展现积极作为”为主题展开讨论,由班主任引导思考什么是中国梦,什么是青春力量,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如何从身边做起,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引导学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爱国情与爱国志。

422日下午,各党支部结合各自实际开展“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全体教师集中观看专题片并开展讨论,教师们纷纷表示,在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实现中国梦需要几代人甚至几十代人的共同奋斗,需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需要“受命之日忘其家,临阵之时忘其亲,击鼓之时忘其身”的责任担当,在实现新时代党中央治疆方略和新疆社会稳定、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征程中,共同谱写出扎根边疆、保卫边疆、建设边疆的时代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