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2019-11-14

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通知要求,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全体党员于20191113日下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在主楼401会议室,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在田家炳304教室开展学习活动。

15001750,学院全体党员集体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参加学习党员们表示,通过网上展馆这种新颖的教育形式,我们新疆人也能像在北京一样,沉浸在北京展览馆打造的精美陈列中,身临其境般感受到展览现场的氛围,深刻认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激起内心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

18001850,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通过深入学习重要文件,全体党员切实体会到十九届四中全会重大意义,深刻领悟到本次会议为贯彻落实党的基本方略提供了根本保障。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赵志西老师表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体党员要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努力提升专业教育质量,争做人民满意的“四好”老师。本科第一党支部党员邓莉敏同学分享心得说,大学生代表年轻有活力一族,是推动社会进步的栋梁之才,在维护国家安定团结局面,促进社会和经济发展着积极的推动作用。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坚持学好专业知识,不断进取,维护民族团结,勇于创新,增强自身的能力,为社会、为国家作贡献。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单宁同学谈到,如今,我们的祖国已经走过了70个春秋,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举国上下奋勇直前,砥砺前行,形成了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制度。如今,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同时国内外风险挑战也明显增多,为此我们要做好准备,迎接机遇和挑战。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应该对党绝对忠诚、对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绝对拥护,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举旗定向、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的重大成就。

19002030,各支部全体党员进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每位党员按照提前审定的发言材料,逐一进行检视问题,剖析原因,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各位党员在浓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气氛中积极发言和讨论,相互咬耳扯袖,自觉修正错误,进一步加深对初心使命的认识,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教工党支部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现场

学生党支部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现场

教工党支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体学习现场

学生党支部教工党支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体学习现场

教工第二党支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发言交流会现场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发言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