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党委持续开展党员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20-03-20

按照《新疆师范大学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本周学习计划,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和重点发展对象,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各项重要决策部署,在自学的基础上,精心组织理论研讨、主题党日活动、微党课、撰写学习心得体会等规定动作,确保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学习人员、学习效果“四个到位”。

316日开始,要求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运用电视、网络、手机APP等媒体矩阵,通过收看央视《新闻联播》、浏览学习强国设立的“新思想”“防疫新型冠状病毒”等学习栏目、登录各级党报党刊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关注学校校园网和官方微信平台等方式,认真开展自学,各支部利用网络即时通讯工具(钉钉)进行研讨交流。每位发言人认真撰写研讨发言提纲和心得体会,并及时发布在学习群里,供大家学习讨论。

318日下午,组织6各支部以“凝心聚力抗疫情,共克时艰勇担当”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及微党课宣讲活动,全体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踊跃参加,研讨交流热烈,达成了预期的学习教育效果。

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11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支部钉钉群以视频会议形式进行线上主题党日。大家虽然分布在疆内疆外,远隔千山万水,但是通过主题党日学习和研讨交流,将大家的心拉在一起。教工第二党支部11名党员在线上重温入党誓词,并通过钉钉直播聆听了支部委员吉恒莹精心制作的微党课。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云也以钉钉直播的形式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线上集中学习教育。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马玉花在钉钉群线精心设计了主题党日活动及微党课宣讲,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热烈的研讨交流,表达了自己的心声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感悟。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孟晓梅针对本科生特点,准备了形式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若宇提前准备了学习视频在钉钉群直播,提升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最新理论及政策的了解和掌握程度。

教工第一党支部进行线上主题党日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进行线上研讨交流

教工第二党支部线上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进

重温入党誓词                    行线上集体学习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进行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进行

线上微党课宣讲              线上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