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 2019-10-23

 1021日上午9时整,我院举办“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主题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由出旗、升旗、学生代表发言三项仪式组成。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本次升旗仪式由我院学工办主任阿不都拉江老师主持。

 我院学生代表化学19-2班祖丽胡玛尔同学发言,她讲到历史是一面镜子。70载砥砺前行,70载春华秋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成功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坚强政治保证;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是新疆各族儿女的共同福祉。爱国爱疆是天山儿女的神圣义务,也是每一个新疆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最基本的品德,它表达的是对于祖国,对于新疆的最深厚的情感,犹如儿子对于母亲的那种发自心灵深处的热爱和依恋之情。重义轻利,扶贫济困这些传统美德成了中华民族力量,是实现中华伟大复兴的文化基础。文化就是人类的精神家园,就是民族的血脉。伟大的新疆人靠着坚忍不拔的毅力,传承着祖国的历史。

新疆属于新疆各族人民,属于整个中华民族。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是包括新疆各族人民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共同责任和追求。当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关心支持下,新疆各族人民正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新疆的明天会更加美好,新疆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阿不都拉江主任主持升旗仪式

学生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