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防治荒漠化,建设绿色家园”世界防治荒漠化与干旱日宣传活动简报
发布时间: 2019-06-24

世界防治荒漠化与干旱日(World Day to combat desertification)为每年的617日,旨在进一步提高世界各国人民对防治荒漠化重要性的认识,唤起人们防治荒漠化的责任心和紧迫感。为此我院分团委学生会于2019061714点至1520分,在昆仑校区主干道开展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主题宣传活动。

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我院学生干部向大家讲解了当前地球母亲的境遇,吸引了全校师生热情参与,大家先是在便签纸书写环保心愿,每人写下自己对爱护治理环境的小建议,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例如关紧水龙头,珍惜每一滴水;垃圾分类回收,黏贴于展板上;接着我院学生工作人员向参与活动的师生发放环保绿丝带,呼吁他们加入到保护环境的队伍中来,成为小小环保家。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增深了广大师生对于现有环境问题的认识,唤醒人们善待地球、防治荒漠化的意识,动员广大师生参与到防治荒漠化运动中,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希望越来越多的师生认识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停止破坏,修复绿色,人人尽力,“点石成绿”,让我们从爱护民族赖以生存的根基做起吧!

活动现场

书写环保心愿

发放环保绿丝带

工作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