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祖国,助学筑梦”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1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增强在校青年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根据教育厅《关于大力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教助中心[2019]52号)的文件精神,在做好助学贷款工作基础上,加大资助育人力度,深入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我院21个在校班级,全部开展 “感恩祖国,助学筑梦”主题班会活动,为保质保量的开展学习,我院本科生分两批开展。

通过大力及推进诚信教育,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珍爱信用、理性借贷、不负信任,提高学生征信意识、金融意识、风险意识、法律意识,增强我校大学生责任感,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价值观,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加班人。

以下为本次主题班会的流程:

1.      各班班长向同学们详细讲解机构设置以及资助工作进度

2.      播放PPT,进行宣传工作。宣传内容为“争做诚信人”、“严防校园贷”

3.      班里同学分为4个小组进行讨论,讨论的主题为争做诚信人与如何感恩伟大的祖国,讨论结束后小组代表发言

4.      班里每位同学都在诚信教育承诺书上面签字并按了手印。

化学17-1班班会现场

化工18-5班班会现场

在诚信教育承诺书上签字、按手印


化学化工学院分团委

2019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