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总书记教导 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主题团日简报
发布时间: 2019-05-2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化学化工学院201951921个团支部组织开展了“牢记总书记教导,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的主题团日活动。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的主要围绕以下几点开展:()奏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主持人主持开场,说明此次活动的意义;()观看五月主题团日视频;(四)团小组围绕“江姐宁死不屈的原因是什么”、“当时美国和台湾的条件都比刚解放的中国好,但钱学森选择回国。为什么?”等问题开展讨论;()各小组团员代表发言;()重温入团誓词;()主持人对活动进行总结;()测试环节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中各小组针对“江姐宁死不屈的原因是什么”、“当时美国和台湾的条件都比刚解放的中国好,但钱学森选择回国。为什么?”、“一个从零起步的团队,在短短的24年时间里到底是靠什么区实现这些目标的?”等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并都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使广大团员对于100年前的革命先驱的爱国精神和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启发学生从内心深处传承爱国精神,勇于担当,争做时代的弄潮儿。

奏唱团歌

学习现场

观看视频

代表发言

化学化工学院分团委

2019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