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开展2018年新疆师范大学第五届说课大赛初赛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4-16

为充分体现师范大学办学特色,更好地适应教学方式变革,加强教学实践研究,优化教学过程,2018412日,化学化工学院特组织举办了新疆师范大学第五届研究生说课大赛初赛。此次大赛邀请到的专家有粟智教授,关明教授,王莉教授,李桂新副教授莅临现场参与大赛的评选。大赛在主楼四楼会议室进行,时长三小时。

由粟院长宣布大赛开始,并隆重介绍了参加此次大赛的各位评审专家。接着就由每位参赛选手根据抽签顺序开始说课。大多数同学都能高位把握课标,深度解析教材,立足学生实情设计教学,灵活而深度地运用“疑思导学”教学模式,教学流程清晰,教学方法优化,利用现代信息技术辅助教学。同时每位又都独具风格,各有特色。本次大赛设置奖项有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两名。孙银银所讲的«氧化还原反应»教学理念先进、思路清晰,描述的培养目标明确、具体获得一等奖。周瑶围绕«化学反应速率与限度»站在自身的专业角度对所教授课程设计思想进行了解析,遵循课程教学目标服从专业培养目标,将素质教育贯穿课程教学每一个单元,体现学生的主体地位,让学生在教学实施过程中成为主导者,胡瑛欣围绕«最简单的有机化合物--甲烷»进行系统的教学设计,在培养学生能力的同时,注重培养学生的素质,适应学生可持续发展的需要,获得二等奖。此外牛璐等人获三等奖,远宁等人获优秀奖。

最后由王莉教授对此次说课大赛进行总结,表明学院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促进我院研究生全面发展的目的举办此次大赛。首先对参加说课大赛的选手们的表现给予肯定,但仍然希望大家在以后的比赛中正视选题的重要性,区别、突出重难点,规范说课程序,增强课堂设计感。

  

QQ图片20180413222026QQ图片20180413221951

选手讲课


   

关明老师颁发一等奖                 粟智老师颁发二等奖

化学化工学院

2018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