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赴内地高校交流学习选拔工作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 2018-04-24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推进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等学校工作的意见》(教高[2010]1号)精神,提高化学化工院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从2015年开始学院每年都选派优秀在校本科生赴内地相关学校进行交流学习。201843日,学校教务处发布了“关于选拔我校本科生赴华东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联合培养学校学习的通知”,起动了2018年学校交换生选拔工作。化学化工学院积极组织2017级化学和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共5个本科班级符合申报条件的学生进行预报名,经过各班班主任初审后,共有14名同学进入了笔试考核阶段。笔试考核于2018418日进行,包含专业课程与大学英语(各占总成绩的50%)。经过笔试的严格筛选之后,共有6位同学进入了面试环节。

面试考核于2018423日在教学主楼403进行,出席本次面试考核的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鑫老师,党总支副书记、院长粟智老师,副院长马晓利老师和阿布都热西提老师,化学系和化学工程与工艺系主任李桂新老师、胡轶老师,学院辅导员和教学秘书。面试前,马晓利副院长向每一位参加选拔的同学讲明了做为交换生可能会失去的各类学校评优和奖助补的机会,以及外出学习必须遵守的规定等问题。随后其他参加面试的老师就学习成绩、思想情况、在校表现等相关问题对每一位同学进行了提问。最终,通过笔试和面试的综合评定,并经面试考核小组研究决定,推荐郭国珅等四名学生分别前往西北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江西师范大学以及大连理工大学四所内地高校进行为期一年的交流学习。希望这四位同学能够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在所交流的高校刻苦学习,乐观积极的应对可能会面临的各种压力和挑战,也预祝这四位同学的交流学习生活顺利圆满。

 综合评定合格的同学

  


学院领导说明交流学习的注意事项